IMG_7310.JPG

受訪者:真善美音樂坊-陳君暉老師、林紅玉老師

「我拿青春賭明天,你用真情換此生,歲月不知人間,多少的憂傷,何不瀟灑走一回......

「這條歌叫做瀟灑走一回,每次前奏奏下去,同學們就歡聲雷動了!」

「這條歌就是朝興同學們的國歌啦!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音樂能在語言無法傳達之處,觸動人心」,對於無法清楚表達自我的智能障礙孩子來說,更是如此。

 

悅耳的歌聲充滿整個空間,帶著孩子們唱跳的兩位老師,名叫陳君暉與林紅玉。他們本身除了是專業的音樂老師外,同時還是真善美音樂坊的創辦人。夫妻倆經常來到朝興舉辦音樂活動,與孩子們唱唱跳跳。

 

「我們兩個本身就有音樂基礎,對音樂也有興趣,想不到時間那麼快,我們也已經接觸音樂幾十年了。」幾十年的音樂生涯,除了平時的授課外,老師們更在音樂坊成立之初,就開始用音樂與公益結合,「我們一開始就去教會、養老院表演,跟大家一起唱歌,有一次去一間養護中心,剛好遇到朝興的同學們也去那裡打太鼓,我們才跟你們朝興開始接觸。」

 

談起與朝興的見面初體驗,老師們笑得合不攏嘴,「一踏進朝興,我們就看到好多同學,每個同學真的都很熱情,一看到我們就一直說客人好,一直要跟我們握手、擁抱。」孩子們的熱情,讓初次到訪朝興的陳老師與林老師印象深刻,而孩子們的熱情洋溢,也成了老師們持續來朝興的最大動力。

 

「每次去跟同學一起唱歌,我們都覺得很開心,後來,我們就想說自己家的孫子也會拉小提琴、唱歌,不然就帶著孫子一起去表演給同學看,結果,我們孫子自己也好喜歡去表演,有時候還會問我們什麼時候要再去。」

 

或許是耳濡目染,陳老師及林老師的孫子從小在音樂的薰陶下成長,也對音樂產生興趣,而更難能可貴的是,孫子願意跟著爺爺奶奶一起表演、一起做公益,這時,我們才明白,原來心也是可以承襲的,爺爺奶奶那份對朝興、對公益付出無悔的心,已經傳承給他們的下一代。

 

帶著孫子來朝興表演的日子過得很快,轉眼間,也已經與孩子們相處五、六個年頭了,陳老師與林老師對於孩子們的歌聲更是讚譽有加,「你們的歌王歌后好幾個,其中有一個男生,唱那首"媽媽請妳也保重",那個轉音、音準、拍子、音色,真的都很好,唱得又很有感情,我們第一次聽到就覺得他真的很讚!還有那個.....林老師就像電視上專業的歌唱評審老師,鉅細靡遺的描述著孩子們歌聲,而老師們更記得孩子們的招牌拿手歌,「他們都好愛唱老歌喔!像是感恩的心、愛拼才會贏、思慕的人,每首歌都可以從頭唱到尾,真的很厲害。」原來,可愛的孩子們,心裡竟然是住著愛好經典老歌的靈魂呢!

 

我們幾乎每個月都會來朝興,有一次,我們好像連續兩個月沒有來,到了第三個月的時候,我們忽然接到你們中心老師的電話,老師跟我說:『紅玉老師,你們怎麼這麼久沒有來,我們孩子都在跟我們抗議,有的還說,如果老師你們再不來表演,他們就要罷工罷課了。』我們那時候接到電話,緊張得馬上安排時間來表演,不然他們如果真的罷工罷課,我們也很不好意思。」

 

林老師提起這段故事笑得樂開懷,看著眼前這對親切又慈祥的爺爺奶奶,我們真的能體會孩子們想罷工罷課的心情。

 

訪談進入尾聲,陳老師笑著與我們分享,「有個同學,每次我們表演結束要離開的時候,她都會緊緊的握著我的手,跟我們說下次一定要再來喔!」

 

其實,我們也很了解,當孩子們用著期待的眼神說出請求時,震撼力會有多大…這些孩子因為特殊的因素,使得他們的成長之路大多蜿蜒崎嶇,也因此對更外界的關懷更為珍惜、渴望,希望藉由老師們的故事,能夠帶領更多人,一起投入關懷行動。

 

IMG_6598.JPG

 

IMG_9168.JPG

 

------「給憨兒一個家」------
◆聯絡電話︰0800-885995
◆line帳號︰@KGL2412V
◆憨兒認養︰http://goo.gl/2CruHp
◆一般捐助︰http://goo.gl/wb27Pz

arrow
arrow

    特派員-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