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541.JPG

 

鍋鏟、炒鍋,映入眼簾的鍋碗瓢盆,全都是加大版的,

這裡不是米其林五星餐廳廚房,

更不是國軍online的兵營,

這裡是朝興的廚房,

更是照顧著112位憨兒肚子的重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「我們廚房裡面有六個人,但是不是每個人都負責煮菜,有些人洗菜、有些人切菜,每個人的工作都不一樣。」

看著老師們在廚房忙得不可開交,但每個步驟卻不失條理,彼此配合的動作都有著絕佳的默契,若不是我們身在朝興,還以為遇見了職業級的料理團隊呢!

 

「孩子們吃飯的時間都很早,我們幾乎都是在跟時間賽跑,尤其是吃中餐,我們都要提前半小時來準備,不然真的來不及煮給孩子吃!」廚房老師邊備料,邊跟我們分享,「像這些蔬菜不能切太大塊,因為孩子們吃飯都吃得很快,加上他們的消化不是很好,所以從備料開始就要很注意。」

 

112人份的餐點,從切菜、洗菜到備完料,已經過了將近兩小時,眼前每樣食材都堆成了一座座的小山。

「因為孩子的身體狀況都不一樣,所以這些餐點都是經過營養師調配的,這樣才能顧及到大家的健康,可是有些食材是絕對不能出現在孩子們的碗裡,像是帶刺的魚,或是糯米類比較不好消化的食物,還有像是有些肉類會有軟骨,這些我們都要很注意。」

 

老師將備好的料放進炒鍋中,開始大展身手,每一次的翻動,都用盡全力,隨著翻動的頻率增加,廚房內的溫度也逐漸升高,「是不是很熱?但是沒辦法,廚房的環境就是這樣,但是還是要煮啊!不然孩子們就沒飯吃啦!」

 

「今天剛好是吃肉排,孩子們一定很高興!不要看他們外表看起來像大人一樣,其實他們的內心真的都是像孩子一樣,最喜歡吃肉、吃薯條,還有一些炸的東西。」

 

廚房老師笑著跟我們分享孩子們最愛的菜色,「但是他們喜歡的菜色都是營養師的黑名單,不能常常吃,但是孩子們很可愛,每次都會問我們:『老師,什麼時候要煮薯條?』我們也只能說,下次就會煮喔!」

 

熱騰騰的飯菜起鍋,老師將飯菜分裝到孩子們的餐盤,其中有幾個餐盤長的不一樣,裝的菜色也不太一樣,老師跟我們分享,「這幾個餐盤是有些孩子沒有辦法咀嚼,所以我們要另外準備這些半流質的食物,這些都是要注意的小細節。」

 

老師將一盤盤分裝好的飯菜放上推車,馬不停蹄的將飯菜送下樓,電梯門一開,「好香喔!」孩子們用力的吸氣,試圖先用飯菜香安撫咕嚕嚕叫的肚子,確認孩子們拿到飯菜開動後,廚房老師連忙又趕回廚房。

 

「這個時間算是我們唯一可以稍微停下來的休息時間。」廚房老師邊吃著飯邊跟我們分享,「休息時間其實不長,所以我們更要抓緊時間,趕快把飯吃一吃,等下還要洗孩子們的碗,洗完碗之後,就要開始準備晚餐了。」

 

「其實煮飯給孩子們吃很有成就感,因為他們幾乎會把飯菜都吃光,而且每天都會有孩子跟我們說:『老師,今天的菜好好吃喔!』聽起來真的很窩心。」

 

忙碌一整天,孩子們的回饋,無疑是廚房老師的動力,「真的是"歡喜做,甘願受",我們每個人都是用很歡喜的心在這裡煮飯,看到他們吃飯吃的很開心,每個人都很健康,我們就很滿足了!」

 

廚房老師的分享,讓我們看到了無限的用心,無論是食材上的考量,或是專業營養師的調配,甚至為了不讓孩子們餓著,馬不停蹄的與時間賽跑準時出餐,每一道關卡我們都非常重視,112位憨兒是朝興的責任,而我們會繼續守護著這些孩子們,但我們不怕,因為有你們的一臂之力,相信這些孩子們會更加成長茁壯。

 

DSC_0534.JPG

 

DSC_0543.JPG

 

------「給憨兒一個家」------
◆聯絡電話︰0800-885995
◆line帳號︰@KGL2412V
◆憨兒認養︰http://goo.gl/2CruHp
◆一般捐助︰http://goo.gl/wb27Pz

arrow
arrow

    特派員-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