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420004879.jpg

侯博明基金會執行長徐美金(圖左)代表接受朝興啟能中心的感謝狀。(陳惠珍攝)

(2016年4月20日,中商電子報)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60420004878-260405

憨兒需要24小時專業的照料,侯永都、侯博明基金會鑑於朝興啟能中心內,近年來的床組設備已非常老舊不勘使用;侯永都基金會以及侯博明基金會,在得知該需求之後,共提供25萬元經費,贊助朝興床組汰換計畫,也呼籲社會更多人能一起付出愛心。

成立至今已近14個年頭的朝興啟能中心,目前照顧的112位憨兒當中,多為重度或極重度智能障礙者,並且有8成都是身體機能迅速退化的老憨兒。目前該中心的不論是安全上,或是收納設計都不適合老憨兒使用,甚至影響憨兒夜間睡眠的品質,而波及白天學習及復健課程,因此,對外提出床組的籌募企劃,盼得社會愛心協助。

患有極重度智能障礙的小伶,沒有口語表達能力,手腳的關節也都退化變形,在中心已經住了11年,無論吃飯、上課、洗澡、就寢都需要老師在旁照料,不僅如此,小伶也有嚴重的情緒問題,情緒不穩時就會出現自殘的行為,尤其當睡眠品質不佳時更容易發生。

朝興啟能中心執行長徐培凱表示,憨兒們的身體狀況只會越來越差,若不趕緊汰換不適用的寢具設備,不只會增加憨兒照顧上的困難,長久下來對憨兒的健康與學習也會有很大的影響。

侯博明基金會與侯永都基金會,於上周參訪朝興啟能中心,聽見朝興的憨兒有老舊床組汰換的需要時,馬上承諾提供經費,一同贊助汰換憨兒床組所需的25萬元經費。

侯博明基金會執行長徐美金表示,朝興很用心照顧憨兒,卻苦於設備老舊的問題需要經費改善,侯博明基金會義無反顧,一定要解決朝興憨兒的問題。侯永都基金會主任柯介宜說,因為看見憨兒的需要,侯永都基金會自102年起,已陸續贊助朝興交通車、陶藝課程、衣櫃購置等經費,這次憨兒有床組設備的需要,我們更不能缺席。

徐培凱指出,非常感謝侯博明基金會及侯永都基金會的慷慨解囊,即將購置的床組有便利憨兒使用的設計,也有良好的收納功能,憨兒不用再躺在老舊又搖晃的床板上,有良好的睡眠品質,可大大提升憨兒的學習、復健等成效,在憨兒照顧上可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------「給憨兒一個家」------

 

◆聯絡電話︰0800-885995
◆line帳號︰@KGL2412V
◆憨兒認養︰http://goo.gl/2CruHp
◆一般捐助︰http://goo.gl/wb27Pz

 

arrow
arrow

    特派員-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