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憨banner.jpg

雖然大家的樣子都不相同,

但我們都有顆簡單的心,容易滿足,

還有一個共同的名字-「憨」,

來到地球的每一天,都像是一個大冒險……

 

我們每天在朝興這個大家庭裡,學習各種課程。老師教我們蘋果是紅色的、帶我們幫小熊維尼塗上顏色、和我們一起開心的跳舞…

每個月都有一個我們最喜歡的日子,那天老師會帶著我們出去玩。有時候我們會去大賣場買點心,有時候會去公園散散步、有時候我們會和附近的叔叔阿姨一起打掃,有時候還會去吃很好吃的食物喔!

老師跟我們說,這不只是出門玩,而是要認識各種平常學習不到的事物,所以每個月出門的活動叫作「社會適應」課程。雖然我們還是不太懂那是什麼意思… 但只要可以出來玩就好啦!

因為每次出門都會發生好多有趣的事情,老師還幫我們寫了日記記錄,取了一個很帥氣的名字-「阿憨探險隊」,這是我們的第一篇日記,跟我們一起來看看吧!

每一次出發進行探險的成員都不一樣,第一次先來介紹我們的先鋒成員吧!

 

team-小碧.png

小碧:非常活潑的孩子,每天總是笑咪咪的,十分惹人憐愛。

team-阿豪.png

阿豪:孩子們中最愛笑的就是他了,向人打招呼時最大聲的也是他。

team-蕊蕊.png

蕊蕊:蓉蓉的姊姊,內向容易害羞,動作慢慢的,笑容也暖暖的。

team-蓉蓉.png

蓉蓉:外向而穩重,和蕊蕊相處時,反而是蓉蓉像姊姊。

team-小白.png

小白:雖然大多時候很安靜,可是玩起來也很活潑哦!(所謂的悶騷吧~)

team-小不點.png

小不點:是個熱情有自信的孩子,總是用著很江湖味的方式向人打招呼。

 

本次阿憨探險隊第一站,來到了度小月擔仔麵原始店。

 

IMG_3125.jpg

 

在正式介紹當天的美食體驗前,一定要提一下老闆、店長還有各位充滿愛心的店員!

 

因為我們的孩子比較特別,所以在前往度小月原始店之前,事先聯絡了店長,告訴他孩子們的狀況,以免有時候孩子們太歡樂了,影響到店內的作業,甚至可能會造成其他客人困擾。

 

店長在聽了我們狀況後,馬上拍著胸脯掛保證:「儘管帶來沒關係,其他的客人交給現場的服務人員就可以了,他們一定會好好解釋讓客人理解,千萬不用擔心!」

 

活動前,店長也請我們過去向他們的員工介紹朝興,希望對憨兒們有多一層的了解。店長說他們也是第一次接待這麼多的憨兒,希望能了解孩子們的狀況,是不是需要特別哪些事項。能夠遇見這麼用心的店家,我們真的非常欣慰。

 

多數大眾總會誤解,這群孩子是不是容易情緒失控?會不會有攻擊行為?其實這些擔心都過頭了,憨兒們就是一群長不大的孩子,只要有多一點點的關心,放下異樣的眼光就可以了。

 

社區融合_170223_0183.jpg

 

當天才要出發,孩子們就興奮不已,從上面這張照片裡就能看出他們有多High了~

 

3in1.jpg

 

一到店裡,大家就被古色古香的獨特設計給吸引住。過去流傳至今的老文物,結合現代風格的高質感設計,孩子們走走停停,似乎忘記今天的目的是來吃好料不是來逛博物館的….

 

IMG_2685.jpg

 

我們家的孩子都很乖的,吃飯前一定會洗手。於是在人家的洗手間前排了好長一串….

 

foodcommming.jpg

 

期待已久的美食上菜囉!為了讓孩子們能嘗到各種美食,老闆今天特別為我們準備了這份組合套餐,裡面的每一道菜都是度小月的拿手絕活呢!是不是光是用看的就覺得特別好吃啊~連老師們都忍不住多拍了幾張照片呢!

 

IMG_2734.jpg

 

好奇的小白拿了DM對啊對,想認識一下餐點裡的每樣菜色。

 

IMG_2732.jpg

 

愛笑的阿豪看到美食也開心得不得了,笑得嘴巴合不上來。

 

IMG_2751.jpg

 

餐點到齊,「開動!」才剛說完,小碧馬上就大口大口的吃著,臉都快貼到餐盤上了。

 

eattogether.jpg

 

吃著飯的時候,是這群孩子除了睡覺以外最安靜的時間。可是也得夠好吃他們才會乖乖的。度小月原始店不愧是傳承百年的老店,無從挑剔的美味讓人沒辦法停下筷子。

 

現場的服務人員,一直在旁邊陪著孩子們用餐到最後,注意著有沒有什麼是他們幫得上忙的。蓉蓉一個不小心弄掉了筷子,一旁的服務人員馬上就拿著乾淨的新筷子,飛奔過來更換。

 

再來就是今天的重點戲,各種美味的餐點!

 

283419拷貝.jpg

 

看似簡單的擔仔麵,有著讓人最印象深刻的味道。咬下一口麵條,穿梭百年的美妙滋味馬上就在口中漫延開來。濃濃肉燥香,不油不膩,和香Q的麵條達到最佳的平衡,再加上畫龍點睛的蝦仁,讓人無法停止手上的筷子。真的不是老師誇張了,要不是還有其他美味的菜餚,不然這碗吃完我還想再吃十碗啊~~~

 

各種小菜.png

 

看到照片左上角清爽的和風龍鬚菜了嗎?不以熱炒而是冷盤的方式呈現,涼拌淡淡的特調香醋味道,十分爽口開胃。一口麵條再接一口龍鬚菜,清脆的口感與美味的麵條巧妙的在嘴巴中漫舞,也是老師想再吃十碗的主因之一啊~~~~哦對了!這份小菜是限量的哦,你知道,限量是殘酷的….來度小月必點!

 

炸到金黃酥脆的蝦捲,沾上一點特調的醬料,讓每一口都是奢華的享受,來台南吃蝦捲,不再只有周氏是第一選擇,度小月的蝦捲也是一絕!

 

283421拷貝.jpg

 

餐後的甜點,用一碗美味的愛玉甜點,為今天的饗宴畫上完美的句點。千萬別以為只是愛玉上面加一片檸檬而已哦!往下一挖,鳳梨、桂圓…. 還有好多配料就像魔鬼一樣喜歡藏在細節裡呢~

各種台南經典的各種美食,只要來度小月一趟,就可以吃到囉!

 

makingnoodle.jpg

 

用過餐後,度小月還特別為我們準備了一連串有趣的活動呢!

 

首先,親切的服務人員,帶著孩子們一起來到位在門口的料理區,介紹度小月的由來….

 

IMG_2788.jpg

 

度小月擔仔麵源於清光緒年間,每年台南的七月到九月颱風盛行,漁民們沒有辦法經常出海補魚,導致這段期間的收入十分不穩定(俗稱小月,也就是收入不穩,日子較難過的月份)。為了維持家中生計,創始人洪竽頭先生,開始在這段期間裡,撐著扁擔在水仙宮附近叫賣,攤位掛上寫著”度小月”燈籠,指的就是要度過這段收入不好的小月。萬萬沒想到”度小月”成為這美味的口感的最佳品牌,傳承至今。

 

孩子們故事聽得津津有味,瞪大了雙眼看著煮麵的哥哥大秀美技,一碗一碗的為每個顧客製作精緻擔仔麵。

 

getcan.jpg

 

介紹過度小月的歷史後,服務人員帶著孩子們回到座位上,進行有獎徵答!聰明的小碧、蓉蓉、小白、小不點獲得了度小月的精緻肉燥罐頭,開心得不得了,還說晚上就要拿來加菜呢!

 

playgames.jpg

 

有獎徵答後,還有有趣的小遊戲喔!被保特瓶指到的人,要一個一個表演自已獨特的專長哦!被點到小碧,唱著拿手的泥娃娃,大家也配著她的節奏打著拍子。「一隻猴子、兩隻猴子…… 咚咚咚!」阿豪則是背起在太鼓隊練習時的口訣。其他被點到的人也跟著唱歌、跳舞、模仿兔子裝可愛拍照,全場的氣氛High到停不住~

 

IMG_2834.jpg

 

最後最後,一個溫馨的大合照,結束了今天的完美行程。其實當天老師們一直都很擔心,我們會不會影響到其他在店裡用餐的客人,沒想到度小月還特別的安排了這麼豐富而且有趣的活動行程,用心的接待,讓我們渡過了一個美好的一天,真的非常感謝各位親切的服務人員,以後,我們也許會常常來打擾你們哦XD!

 

 

度小月擔仔麵(原始店) 本舖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6號
電話:(06)2231744
 粉絲團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tsm16/

 

 

-----「邀約資訊」-----
若您也想邀請這群可愛的孩子們用餐,
歡迎與我們聯絡!
◆聯絡電話︰0800-885995

◆Line 帳號︰@KGL2412V

 

arrow
arrow

    特派員-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