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天看著保健老師準備一袋衣物,收著孩子的健保卡,原來,我們又有孩子要住院了…..

S__13877254.jpg

 

     高齡66歲的阿生,因為年紀及慢性病原因,導致傷口癒合的越來越慢,腳上的傷口一直好不起來。這段期間,又因為細菌感染造成蜂窩性組織炎而必須住院,好不容易等到可以出院的日子,「臨床的病友感染了肺結核,阿生可能要多留意!」卻收到護理師這樣沉重的一句話…..。「與其讓阿生一個人留在醫院,我們倒不如帶回機構自己照顧吧!」老師不想接受這樣的事實,但還是要鼓起勇氣面對這樣的消息。

   回到朝興的阿生,每天都必須戴著口罩,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教室角落,「雖然阿生還沒確診感染肺結核,但因為我們是團體生活,擔心又會傳染給其他孩子,所以阿生還是必須做好隔離措施….」保健老師滿是無奈及心疼,擔心會因為用藥導致副作用,但卻也只能看著阿生三餐飯後吞下數顆預防藥….。

01.jpg

  「要趕快打電話給阿生的弟弟,告訴他阿生的狀況,還有現在正在服用肺結核的預防藥」,保健老師謹慎地交代社工老師,就是擔心阿生會因為用藥的副作用,導致肝功能受損甚至其他憾事,問起保健老師那阿生最嚴重的狀況,保健老師欲言又止的說:「是..死…亡…。」

    在隔離的這段時間,阿生時常一個人坐在戶外草皮區,雖是心疼,但是為了保護其他孩子,老師只能眼睜睜地配合保健老師叮囑,讓阿生在草皮區待著。

5D3_0051.jpg

  「老師,我馬雄咩呷(我也想要吃)…..」,今天是孩子們吃快樂餐的日子,但是阿生因為正在服用藥物,所以沒辦法和其他孩子同樂,老師拍拍阿生說:「等我們好了,老師在準備快樂餐給你吃好嗎?」阿生靜靜地走回他的座位,我想,他也在等待好起來的那一天吧!

  「一定要多注意阿生的肝指數還有精神狀況,千萬不能大意」,每天保健老師都不厭其煩的叮嚀每位老師,就是擔心這樣的孩子,免疫系統差,隨時又可能發病。現在的阿生,雖然偶因用藥造成精神倦怠,尿液、眼淚也時常是有紅鶴色的狀況發生,但傷口已經有日趨好轉,而在老師的照顧下,相信阿生會盡快好起來。

   朝興的孩子,因為先天的疾病影響,總是需要比別人長的癒合期,更需要縝密的照顧。這時候朝興的每位老師就必須各司其職,針對阿生的生理、心理,給他最適合的照顧。每天看著這些孩子,最大的願望無非就是希望他們能身體健康,多健康一天都好。

5D3_0068.jpg

 

 

-----「給憨兒一個家」-----
聯絡電話︰0800-885995
Line 帳號︰@KGL2412V

信用卡捐款︰ goo.gl/g3PE4g
憨兒認養︰http://goo.gl/2CruHp
其他捐款方式︰https://goo.gl/tYj23t

 

arrow
arrow

    特派員-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