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老師~這一次烤肉是哪一天呀?有誰要來咧~~~」,中秋烤肉聯歡會是朝興一年一度的大活動,大概八月下旬就會聽到孩子圍著老師在問….

認識我們的朋友都知道,送來朝興的孩子,大多都已經沒有家人,更不用說和家人有一起過節的機會,所以我們格外重視這些節慶。我們盡力的策劃,就是希望透過這些方式以彌補孩子們所缺少的那份情感,也希望孩子能對這一天的難忘,持續到下一年的中秋節!

看看每個孩子,笑得合不嚨嘴.JPG

/我們一直都是最幸福的!/

「老師,你們辛苦了,照顧孩子的你們真的很有愛心!」常常有好多的朋友這樣告訴我們,但是身為第一線的照顧者,我們更想謝謝那些長期對我們幫助的人,不管是物資捐贈、捐款,或是來陪伴孩子,這些都是讓孩子過得更好的一部份。

「老師,今年烤肉的食材我們來負責吧!我們有朋友想要一起集資,買豐富的食材給孩子們!」,台南雙品豬排的老闆除了長期免費請孩子吃飯外,每當朝興有活動,老闆總是第一個出現,總是說了一句”我來處理”,不假思索的。當我們問起該怎麼謝謝老闆的時候,他總不改他一貫的帥氣,要我們和孩子開心就好。

020.jpg

「中秋節要到了,老師,今年還有機會可以去和孩子一起同歡嗎?」這是來自表演團體的一通電話,聽到這些話總是備感溫馨,除了孩子念念不忘每年的這個大活動,更要謝謝這些朋友,為了我們記得這一天。

 

活動這天,晴空萬里,太陽也格外燦爛,好多孩子老早就起床,興奮的期待活動的到來。烤肉區、生火區、食材區、舞台區、報到區的老師們精神抖擻,不輸孩子們的興奮,早就把一切就緒。「H~E~L~L~O」,映入眼簾的是志工和孩子們熟悉的擁抱,像是一種小默契,一種屬於朝興和聖教會打招呼的方式。聖教會每個月都會到朝興帶活動,已經是孩子們熟悉的老朋友,在這烤肉聯歡會,更是應該要出現的人,因為今天就是團圓的日子呀!

這是最熟悉的擁抱.JPG

咚咚的鼓聲,活靈活現的手語表演,除了志工團隊精彩絕倫的演出,孩子們更是用心準備自己的表演,希望透過他們會的方式來表達所有的感謝。放眼望去的烤肉區,棚架內的大家比肩而立看起來特別溫暖,空氣中瀰漫著一種緊密的情感。

舞台上的志工團隊賣力演出,不論是歌唱表演、肚皮舞演出、還是讓孩子看的目不轉睛的魔術秀,孩子拍手叫好的樣子,讓老師及志工們都覺得,一切都值得了!

眼神都捨不得離開蜘蛛人和小丑哥哥身上啦.JPG

/明年,我們還會再來喔!/

「我喜歡自己和他們有相同頻率的時候 ! 來朝興表演,已經是我們吉他社的傳統,我們明年還會來唷!」成大吉他社社長語摯情長的告訴老師:「去年聽著學長姊分享來參加烤肉聯歡會的時候,就希望今年自己一定要來參加,在台上彈著吉他唱”家後”的時候,我看見台下有一些孩子嘴巴也跟著唱,身體跟著節奏擺動的樣子,我其實比他們更開心。」有時候就是這些簡單的話特別觸動人心,謝謝有這麼多真切的人喜歡我們的孩子,願意為我們孩子無償的奉獻。

 

/其實孩子們演出這麼多場表演,今天這一場她們特別緊張…./

有一組表演團體讓老師們特別深刻,是三位國中、小的孩子,穿著中東服飾,頭戴閃亮亮髮飾,在舞台上賣命的扭著,智琇老師說:「今天不只是一場表演,更是一種服務,我希望孩子們明白,當我們有力量去為別人付出的時候,就要盡心,特別是你還能用自己拿手的方式讓人開心。」看著智琇老師對這些孩子的諄諄教誨,不禁讓我們想起我們最常告訴孩子的,「雖然有好多的人願意幫助我們,但是當我們可以有能力自己來的時候,我們就要動手試試看。」

 

不管是捐贈食材的老闆、表演團體的志工還是盡心盡力待在孩子身邊的老師們,因為有所有人的力量,才能成就這個中秋烤肉聯歡會。每一次為孩子準備的活動都是希望他們知道,即使現在陪在他們身邊的,不是最親的家人,但我們仍然會給他們滿滿的家庭溫暖,因為這裡是你們的第二個家! 今年因為有你們,才有美好的中秋節,在這月圓人團圓的日子裡,讓我們在充滿愛裡度過。

 

YA! 活動成功!中秋節快樂!.JPG

 

-----「給憨兒一個家」-----
聯絡電話︰0800-885995
Line 帳號︰@KGL2412V

信用卡捐款︰ goo.gl/g3PE4g
憨兒認養︰http://goo.gl/2CruHp
其他捐款方式︰https://goo.gl/tYj23t

 

arrow
arrow

    特派員-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