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老師,哇做恁欸囝仔~~賀某?(我當你的孩子,好嗎)」

最近的阿江,總是常常把這句話掛在嘴上,因為思念死去的媽媽,只能把這些想念轉移到其他老師身上,看見每個老師,都討著想當她的孩子…..

Image_0f8802b.jpg

  阿江雖然是中度智能障礙的孩子,頭腦沒有這麼聰明、沒辦法有純熟的廚藝,但阿江總是會幫媽媽把三餐打理好,用少少的錢,到市場買他知道的蔬菜;用最沒有技術的方式,煮最有味道的料理給媽媽吃,直到媽媽過世前,都一直維持這樣的生活模式。

 

  阿江很好強,不喜歡別人覺得他是特別不一樣的孩子,所以來到朝興以後,在工作上非常積極的表現自己。「也許是不喜歡別人覺得他是智能障礙,就把標準降的特別低吧!有些孩子還是會在意別人怎麼看他」,和阿江一起工作多年的老師,就像親人一樣,知道他每一個心思,老師也特別提到,一開始的阿江,不太願意相信別人,寧可自己完成所有的工作,也不願意和其他孩子分工,慢慢的,生活在這個大家庭裡,阿江開始學會和其他孩子互動,現在甚至願意反過來,去教導其他進度比較慢的同學。

Image_7e0f90e.jpg

  因為阿江的好強,所以他不願意做一些太簡單的基本工作,但現在在憨心洗坊裡,阿江是非常稱職的好幫手喔!

  其實每一位孩子他們都有不同的心思,有特別喜歡和不喜歡的事情。在朝興工作的每一位老師,都必須要遵守的一項規則就是,不要因為這些孩子先天的狀況,就去否決他可以完成事情的能力。

  在這裡,朝興就像憨兒的第二個家,不服輸的阿江,在朝興越來越像個溫暖的大哥哥,不僅工作認真,也會照顧其他的孩子,叮嚀生病的人要吃藥;幫不會綁鞋帶的孩子將鞋帶綁好。孩子的愛很直接也很執著,或許是因為對親情的渴望,所以在這裡,孩子們總是不分你我的喜歡對方。

Image_0c793b1.jpg

「賀啊!哩做挖欸囝仔」,雖然這陣子,阿江每天都問老師一樣的問題,但面對阿江的思念,老師會一直陪伴他,也會一直不厭其煩的告訴阿江:「哩一底攏細挖欸寶貝囝仔(你一直是我的寶貝孩子)。」

 

 

-----「給憨兒一個家」-----
聯絡電話︰0800-885995
Line 帳號︰@KGL2412V

信用卡捐款︰ goo.gl/g3PE4g
憨兒認養︰http://goo.gl/2CruHp
其他捐款方式︰https://goo.gl/tYj23t

 

arrow
arrow

    特派員-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