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們真的有缺老師內,妳來啦~」

其實有時候連照顧孩子的老師們,都敵不過孩子每句那麼真誠的話,不知不覺中就會被說服……但接到透過孩子介紹的應徵電話,還真是頭一遭啦!

  小蜂是智能障礙的孩子,同時還伴隨的精神障礙,有著他自己也對付不了的情緒變化,生理和心理的絮亂行為,讓他前些日子又出現精神異常。時而吵著老師要自殺,時而想盡各種辦法想要傷害自己,不得已之下,老師只好先暫時把小蜂送到精神科醫院。

  還好透過藥物的治療,小蜂比預期的還要早穩定下來,措手不及的變化,也是讓醫院的護理師和中心的老師們,好氣又好笑的,那天保健老師一如既往地打電話到醫院追蹤小蜂的狀況,「哥哥爸爸真偉大,名譽照我家…」,醫院的護理師終於忍不住把電話那頭的歌聲傳到保健老師耳裡,「好了!不用擔心了」電話那頭傳來熟悉的歌聲,老師的心也安了。

  回到中心的小蜂,不改以往演說家的性格,從起床到睡覺前,把握每一個可以和老師說話的時間,不停地分享著他在醫院發生的大小事,還告訴老師他交了很多朋友,然後也就此展開一段美麗的誤會….

1.jpg

「喂!老師,聽說妳們有在徵保健老師嗎?我是那個小蜂住院的護理師,他告訴我你們有在徵老師耶,我想要應徵。」想不到我們小蜂除了交了很多朋友回來,連護理師的心都帶回來了...

老師急急忙忙的解釋完這場誤會,護理師也在電話的一頭羞澀的分享起照顧小蜂的這段時間:「唉呀!小蜂真的是引起我們病房一陣騷動,唱遍了無數的童謠,照顧他的這段時間我都收不了笑容,很捨不得他離開耶!」電話那頭的護理師,滔滔不絕的說著,又看著圍在老師身邊的小蜂,這些孩子的魔力真是不能小看。

  很多時候,我們都帶著一顆憐憫的心看著這些孩子。但沒想到,這些孩子反過來給老師的是更多力量。無爭的樣子,知足的樣子,大部分的時間,反而是這些孩子帶給老師更多不一樣的感受。

2.jpg

-----「給憨兒一個家」-----
聯絡電話︰0800-885995
Line 帳號︰@KGL2412V

信用卡捐款︰ goo.gl/g3PE4g
憨兒認養︰http://goo.gl/2CruHp
其他捐款方式︰https://goo.gl/tYj23t

arrow
arrow

    特派員-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