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年的十一月,我們都會展開一場如火如荼的拉票活動【愛的力量】,為什麼是愛的力量?因為除了我們老師之外,有更多的朋友,認識我們的也好,不認識我們的也好,集結著大家的愛,讓我們帶著滿滿的力量再繼續出發…..

4.jpg

【您的一票,決定愛的力量】這是台新銀行每年舉辦欲給社福團體參加的公益活動,每個單位提案不同的計劃內容,再藉由拉票活動,拚選出前幾名的單位進行計畫補助,對我們而言,除了拿到為孩子們爭取到的計畫補助之外,更重要的是希望能藉此活動,讓更多人認識我們朝興基金會,認識我們這一群可愛的孩子。

 

我們到了南部的各大校園、夜市市集、藍晒圖等等,去進行宣傳,告訴民眾朋友們,這一次我們想為孩子爭取什麼?【憨兒的營養補充經費籌募】,在朝興的孩子,因為心智障礙先天性的缺陷,導致身體機能和一般人體不同,老化速度是我們的好幾倍,30歲左右,這些孩子就會進入老化階段,伴隨著心血管疾病、腎結石、肝硬化、糖尿病等種種的慢性病,使其身體負擔增加,發病的機率也更高了,這樣的慢性病是長期,不容易治癒的,而且還會反覆發作。但一昧的禁止孩子的飲食,長期下來只會使他們營養不均,因此我們希望可以藉由營養補充的方式,來預防這一切……

 

不停的說著這些孩子的先天狀況,朝興的老師們有多希望,能讓多一個朋友知道這些事都好,孩子平時的心情、情緒、對社會的認識,都是老師可以協助孩子的,就唯獨只有生理狀況我們沒有辦法控制,退化的速度快得讓人措手不及,說著一字一句我們的擔憂,聽著的朋友似乎也比我們緊張….

「好!老師,那請問除了我投這一票,還有什麼方式可以幫忙?」、

「那有什麼飲食可以趕緊預防他們的身體惡化下去啊?」

「這個他們可以吃嗎?還是我回去問問我護理師的同學?」

此起彼落的問題圍繞在老師身邊,老師還來不及回答,就看見民眾又趕緊跑到下一個地方,繼續和其他人分享這些孩子的迫切。不管是我們和這些民眾,還是民眾和民眾間,素昧平生的關係,似乎透過這些發自內心的為孩子擔憂,一點距離都沒有了…..         

1.jpg

 

還記得到了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宣傳的那一天,正好是大學生的期中考週,走在校園,學生成群結隊的,老師們不放棄每一個機會,馬不停蹄地拿著看板請同學幫忙。「同學,你可以給我三分鐘嗎?」幼保科的同學坐在教室門外,等著鐘聲,三個、五個、十個…..到最後,將近全班的同學都跑出來了,會投票的同學教著不會投票的,而站在最前面帶領的,是這群學生的班導師。我笑著和同學說:「哇!你們這麼有愛心,期中考一定會很順利的喔!」放眼望去的笑容,看起來都是很知足很友愛的。

「同學,謝謝你們!」這聲感謝是老師代替我們的孩子,想大聲對你們說的。

大家真的都很專注的在幫忙我們(哭哭).jpg

回到公司,看見老師們聚集在辦公室,原來是一張非常看似充滿威嚴卻有愛的照片讓老師們不停傳閱…..「齁~今天那個中華醫事的教官,真的是把我手裡的麥克風搶去,用溫柔又磁性的嗓音,請學生們協助投票,學生們排排站好,頭頭是道的聽著教官的指令一步步投票」,整個大禮堂大概滿滿的有將近100人吧,當所有人同心協力在做同一件事的時候,那畫面真的相當震懾,到現在那壯觀的感受仍然揮之不去。

 

細數這一個月,時間很快就過了,但是每一天卻過得非常漫長。因為我們遇到好多不同的人、不同的事,值得我們細細品味。不管是看見我們在朝興FB上發布文章的朋友、還是我們進到校園遇到的每一位同學、長期關心我們的企業夥伴-台銀人壽、環宇俱樂部等,謝謝你們在不同的時間、不同的地方,做著相同的事情:「幫助我們。」

謝謝大家!今年我們也如願的進到全國前十名,取得計畫補助,大家放心,孩子我們會好好照顧,不會辜負每一位為我們付出過的朋友們,謝謝你們讓這個【愛的力量】更加強大。

(更)南應大愛唱社同學,非常熱心的投票.jpg

(更)幫我們投票就可以拿到憨兒手作香氛包喔.jpg

-----「給憨兒一個家」-----
聯絡電話︰0800-885995
Line 帳號︰@KGL2412V

信用卡捐款︰ goo.gl/g3PE4g
憨兒認養︰http://goo.gl/2CruHp
其他捐款方式︰https://goo.gl/tYj23t

arrow
arrow

    特派員-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