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449.JPG

受訪者:雙品豬排-洪啟順老闆


0206震後,

我們在新聞上看到一個對朝興的大家而言很熟悉的名字,

一名長期投身公益的台南豬排店老闆霸氣表示「我來照顧受災戶吃的問題!

發起讓地震災戶到店裡免費用餐活動,直到家園恢復為止,讓網友直喊「就甘心!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今天,我們特別來到在金華路上的一間小餐館,只見一名戴眼鏡的男子一會掛上親切笑容,在收銀檯後方接受點餐、結帳,一會又捲起袖子整理著店門口成箱的物資,轉眼間,只見他戴上安全帽,騎著機車送貨去了。「拍謝啦,再等我一會!」好不忙碌!在等待的時候,我們注意到了店門口的一張告示「內有免費愛心待用餐」。沒錯,這名忙碌的身影,就是此篇文章的主角-台南「雙品豬排」的老闆洪啟順。

 

  「洪啟順」在台南或許不是個家喻戶曉的名字,但「雙品豬排」可就不是蓋的了。「叫我餅老闆就可以啦!」忙到了一個段落的老闆在店內找了張桌子坐下,露出爽朗的笑容對我們說道。資工系畢業的他,十年前放棄在科技大廠的工程師一職,回鄉實踐創業夢想,開餐廳,做自己的老闆。創業十年,洪啟順的料理紅遍網路,終於打出一片天。事業成功的洪啟順不滿於此,回饋家鄉、造福社會是他人生的下一步。「從小,父母就教導我『有能力,就要服務社會』。現在我有能力了,就該要幫助需要的人。

 

  三年前,洪啟順開始在網路上發起募集愛心電腦的計畫,資工背景的他,與一眾熱心的電腦工程師將網友們捐贈的二手電腦重新整理、組裝後,轉贈給社福機構及弱勢民眾。去年,朝興啟能中心便是因為受贈愛心電腦而與雙品豬排結緣。洪啟順也透過這個機會參訪朝興啟能中心,透過老師們的解說,他認為:「進來看過才發現,這裏真的是個很需要大家關心的地方。我的心情很沉重,因為這群憨兒最需要的,其實是互動與陪伴。」有此感受之後,洪啟順二話不說,在網路上呼朋引伴,「我們煮飯給他們吃,你們說好不好?」 

 

  「其實做公益就是這麼簡單,你可以做到什麼,就做些什麼。就拿我來當例子吧,我會什麼?我會修電腦嘛!後來我又想,我還會什麼?我還會煮飯!」洪啟順說道。因此,繼愛心電腦,洪啟順又發起募集愛心食材的工作,店內「待用餐」的服務,就此開張!提供具證明的低收入戶、清寒家庭,及身障民眾來店免費用餐。洪啟順甚至找店休時間,和朋友、員工們組成「雙品愛心幫」,前往各社福機構、啟能中心料理美味愛心餐。直至今日,洪啟順已數次拜訪朝興,親自下廚,為憨兒們準備豐盛晚餐-香噴噴的炸豬排、濃湯、咖哩飯,樣樣拿手好菜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,一群人還熱鬧唱跳,和孩子們開心遊戲。

 

  「一路上,我一直受到很多的支持和鼓勵,也是因為各界朋友的愛心與捐贈,愛心餐、愛心電腦的服務才可以繼續下去。」這些工作,絕非一個人即可達成。面對大家的稱讚,洪啟順再三跟我們強調,他不偉大,在這些事情當中他所扮演的,頂多是一個媒介。他認為,這個社會一直都不缺少愛心,他所做的只是集結大家的力量罷了。他說:「錢是大家捐的,我只是為大家煮飯。要謝謝的是我才對,謝謝大家信任我為人。

 

  年近四十的洪啟順回想起當初放棄科技業、走向餐飲業的人生,他說,現在的他更能掌控自己的時間,週末也不用隨時ON CALL,「現在的我一邊做生意、一邊做公益,活得很快樂!

 

IMG_0643.JPG

(上圖為洪啟順老闆來朝興幫孩子們加菜)

 

IMG_1459.JPG

(上圖為洪啟順老闆與送來愛心餐的朝興朋友合照,前排右一為洪啟順老闆)

 

------「給憨兒一個家」------
◆聯絡電話︰0800-885995
◆line帳號︰@KGL2412V
◆憨兒認養︰http://goo.gl/2CruHp
◆一般捐助︰http://goo.gl/wb27Pz

arrow
arrow

    特派員-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