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016年6月28日,民視新聞)

台南市的朝興啟能中心,成立「憨兒洗衣工坊」,除了訴求公益,也讓憨兒學習兼復健,雖然目前只有20多家客戶委託,但工坊的品質備受肯定,希望能有更多客戶加入,讓憨兒們有更多的服務機會。



大熱天裡,這家洗衣工坊裡的員工們專注的在摺疊毛巾,待在攝氏30多度的洗衣間裡,還得長時間站立,工作或許簡單但其實並不輕鬆,這裡是朝興啟能中心的憨兒洗衣工坊,憨兒們在職能治療師的帶領下,分工合作,賺取薪水,更重要的賺取自力的尊嚴與信心。

憨兒曾宗良:「這頭髮沒剪就會熱,剪過了就不熱,還會涼涼的這樣啊!」

憨兒呂清江:「不會啦!很輕鬆啦(不會很辛苦喔),嗯不會(怎麼會覺得開心),有飲料喝啦(還有呢)麥當勞。」

職能治療師史佩怡:「每半個月給他們一點獎勵對,(15天一次就可以持續開心),他們就很開心。」

作業輔導員劉育琪:「其實他們對這些事情不會排斥,而且因為我們在這裡會給他們鼓勵,然後他們就會覺得很開心,在這裡有點成就感。」

朝興啟能中心收容了112位憨兒,目前只有28位能識字、彎腰、會摺疊衣物的憨兒,能在工坊裡工作,雖然只有20多家客戶委託他們洗滌衣物毛巾,但對於工坊的服務品質,客戶們大多讚不絕口。

委託商陳正哲:「自己處理有時候都沒有他們處理的好,我覺得他們真的做得蠻細心,而且價格很便宜啦!對請他們處理之後,就覺得讚,就沒有出過什麼問題。」

朝興啟能中心企劃主任陳意菱:「那我們也會呼籲消費者,只要到跟我們合作的店家去消費,那你也算是間接的支持我們這項公益活動。」

能進入洗衣市場,除了訴求公益,更重要的是他們客製化方式協助客戶改善衣物洗滌的問題,還主動提供試洗,以服務品質接單,未來希望把店家組成愛心聯盟,鼓勵民眾前往消費,好讓憨兒有更多服務機會。(民視新聞鄭博暉、呂彥頡台南市報導)

http://news.xn--1qws34d.com/NewsContent.aspx?ntype=class&sno=2016628U08M1

------「給憨兒一個家」------
◆聯絡電話︰0800-885995
◆line帳號︰@KGL2412V
◆憨兒認養︰http://goo.gl/2CruHp
◆一般捐助︰http://goo.gl/wb27Pz

arrow
arrow

    特派員-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