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2016年7月23日,中華日報)http://www.cdns.com.tw/news.php?n_id=1&nc_id=107288

  • 記者楊逸宏/台南報導

 照顧一一二名憨兒的朝興啟能中心,去年十二月成立「香氛包」製作班,經半年訓練,目前已有三個班(每班七至八人)可以製作香氛包,這項商品從頭到尾不假工廠之手,從頭到尾都由老師帶著憨兒做,讓憨兒學習「賺零用錢」的概念,每名憨兒都有屬於自己的帳戶、提款卡,由社工及老師教導他們金錢使用觀念。

 中心企劃主任陳意菱說,給憨兒做的事情不能太難,香氛包製作過程簡單,從泡原料到裝袋、封口,許多憨兒足以勝任,且製作過程「看得見」,可以幫品質把關,民眾用起來也比較安心。

 陳意菱說,朝興先前推出的喜糖盒商品,可愛的造型民眾很喜歡,但喜糖盒市場有限,結婚也有大、小月之分;因此社工與老師們集思廣益,再推出四季都可使用的香氛包,放進衣櫥、抽屜等空間,能常保香氣,令人心曠神怡。

 為了鼓勵憨兒學習手部技能,及培養簡單理財能力,一一二名憨兒都擁有自己的帳戶及提款卡,每月存入適量金額,這筆錢屬於憨兒自己的,任何人都不能去動用;每當有戶外活動時,社工與老師就帶領他們去便利商店,排隊學習以提款卡領錢,沒有用完的錢,再幫他們存回去。

 「簡單的『付出與收獲』概念,及存、提款能力,是很好的訓練。」陳意菱說,近期將推出的香氛包,希望善心民眾可以多多捧場,給予憨兒鼓勵,相關資訊會在臉書粉絲頁「財團法人朝興啟能中心」公布。

 

------「給憨兒一個家」------
◆聯絡電話︰0800-885995
◆line帳號︰@KGL2412V
◆憨兒認養︰http://goo.gl/2CruHp
◆一般捐助︰http://goo.gl/wb27Pz

arrow
arrow

    特派員-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