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主圖-大合照.jpg

 

「ㄟ〜小姐,妳還不能走!這場車禍妳是受害人,妳可以向肇事者提出賠償…」

「不用了!我正在趕時間!怎樣處理能夠盡快離開?」

「妳…這樣…要和解結案嗎?我不建議喔、這會影響妳的權益,妳要知道…」

「和解!我要和解!我要趕著去朝興啦!」

 

這段有趣的對話,就真實發生在中秋節聯歡活動的早晨。中心的一位老師、也是本次活動的主辦人,通勤途中於警察局門口發生一場車禍(所幸雙方皆平安),身陷驚慌的她不是因為那場突如其來的車禍,而是深怕自己會錯過中秋節聯歡的事前預備、一心急著要離開車禍現場,站在大街上、不斷揮舞著手臂向警察大聲強調:「和解!我要和解!」

 

這麼急著趕來的老師可是一點都不誇張,因為中心的老師們都知道,中秋節對於憨兒們的意義有多大,是他們最期待的節慶之一。為什麼呢?絕對不只是月餅、文旦,可以大啖美食這麼簡單的原因而已。在憨兒們滿心期待的這天、朝興的好朋友們被邀請「回娘家」,一起同歡、辦桌、表演交流,熱熱鬧鬧的相聚在朝興啟能中心-憨兒們的第二個家中!

活動-元氣太鼓隊.JPG

咚咚敲響的熱烈歡迎

「咚!」隊長震撼的一記鼓聲落下、「咚咚隆咚!喀!」帶著激勵人心的節奏紛紛響起,「元氣太鼓隊」整齊的鼓聲馬上讓整個活動熱鬧了起來!身負迎賓開場的重要角色,為了表達對到場朋友誠摯的歡迎與感謝、太鼓隊員們可是提早了好幾個月就開始反覆練習。全員身穿鮮豔色彩的日式民俗服裝、頭上綁起頭巾,精神抖擻、氣勢十足。

 

正當大家陶醉於太鼓演出時,再仔細一看、發現其中打鼓的憨兒小聲喃喃著「一隻猴子、兩隻猴子、三隻猴子、四隻猴子…」這…不是在打太鼓嗎?!怎麼感覺跑到動物園了呢?

原來這是老師教學的小巧思啦,為了提高學習意願、吸引他們的注意力,老師總是花很多心思在預備不一樣的口號,讓憨兒們藉由喊口號、手也搭配揮下鼓棒、進而漸漸跟上節奏。原來要讓這群特別的鼓手們順利演出、就是要搭配超特別的口號啦!

活動-不斷變出鴿子的魔術師.jpg

忘記要吃飯的精彩表演

「老師〜那欸啊捏?!」憨兒興奮指著魔術師從無到有變出的鴿子、完全摸不著頭緒到底是怎麼發生的,「嘿洗蝦蜜?」很少接觸魔術的憨兒們雖然提出的問題一大堆、但是專注的眼神卻一秒都沒有離開過舞台呢!

 

朝興的好朋友們不僅「回娘家」,更不忘帶著「伴手禮」-展現他們精采的絕活!從趣味團康、清新吉他、搖滾樂團到瘋狂魔術,每個團隊在表演之餘都不忘與憨兒們積極的進行互動,樂得憨兒們一秒都閒不下來,連帶嘴巴都忘記要動了,害得老師直喊著:「碗裡的食物都要涼了啦!」

活動-舞成一團.jpg

三、二、一!跟著我們動ㄗ動

「好!大家準備好了嗎?現在是帶動跳的時間!」滿臉笑容的主持人手舞足蹈的出場。而在舞台上一字站開、雙手插腰就預備動作的憨兒們,迫不及待喊著「準備好了〜」熱門音樂「Honey」強烈的前奏一登場,不僅是舞台上的憨兒開心的跳舞、連舞台下也擠滿了愛律動的憨兒們、隨著音樂的節奏手舞足蹈,整首帶動跳的舞步一個都沒落下、完整的呈現了出來!

 

「來啦來啦〜作夥跳舞!」憨兒燦爛的笑容映入眼前,不斷邀請大家一起加入他們跳舞的行列!朝興的憨兒們真的真的很歡迎每位朋友的到來,他們喜歡每位朋友給予的關心與肯定。他們會用愛笑的眼睛、天真的笑容,甚至是俏皮的舞姿傳遞他們的喜悅,下次看到他們在唱歌跳舞,歡迎你也一起加入!

活動-歡唱好心情.JPG

你的愛暖暖的、憨兒的心也暖暖的

中秋節是屬於朝興大家庭的一天,特別感謝與會的朋友帶來歡笑與溫暖,因為憨兒們原生家庭的特殊狀況、大部分的人已經長年沒有跟家人團聚過了,全家過節的印象也只能在記憶中留存著,所以每當節慶到來、陸續接獲許多關心拜訪與熱情提供食物的聲音,對憨兒們來說更是別具意義!謝謝大家溫暖的愛心,映照在每個憨兒的笑容上,也期待明年的中秋佳節能再次相見!

 

------「給憨兒一個家」------
◆聯絡電話︰0800-885995
◆line帳號︰@KGL2412V
◆憨兒認養︰http://goo.gl/2CruHp
◆一般捐助︰http://goo.gl/wb27Pz

arrow
arrow

    特派員-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